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益新闻 > 最新资讯

一起做平凡而温暖的公益


 

在安徽省合肥市,热心公益的人都知道合肥星火志愿者家园,家园的负责人是一个身材瘦削、皮肤黝黑的山东汉子,名叫武金刚。

 

“因为我受过别人的帮助,所以我想以一颗感恩的心,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。”时间回溯到30年前,那时武金刚离婚不久,他带着仅1岁的孩子四处奔波打工。“附近的老人看我辛苦,主动提出帮我带孩子,因为他们我才能安心工作,到现在我都非常感恩。”

2007年,武金刚在报纸上看到一个癌症患者的故事。生活已经稍微宽裕的他,悄悄来到医院,在病人床头留下了一笔钱和一张纸条,纸条下面没有落款:“以前都是别人帮我,现在我终于也可以帮助别人了。”

“从那时候开始,我帮助别人的步伐就停不下来了。”武金刚说。

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,武金刚有些着急,除了捐钱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。武金刚意识到,光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,能帮助的人太少了,对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而言,自己做的事显得那么微不足道,他开始想着寻找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,一起去帮助更多的人。

时光来到2011年11月,一名小伙子因离家出走,在武金刚居住的小区里饿晕了。得知情况后,武金刚帮小伙子买了两大杯泡面,让小伙子吃得饱饱的,还将自己身上的零钱都掏给了他。“给他点钱,只能解决他的一时困难,要想真正帮助他,就得给他找个工作。”武金刚多方联系,为小伙子找到了一个保安的工作。

“这件事无意中被媒体报道了出去。”也因为这样,武金刚开始结识了很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。找到了组织的武金刚如鱼得水。他没想到,自己能遇到那么多的同道中人。“那时候我才知道,原来有这么多公益组织,可以帮助那么多的人。”

从那以后,武金刚就活跃在各种公益活动中,他帮大病贫困人群举行义卖,为困境儿童筹集善款,为残疾人维修家电、清洁卫生……

2014年,去合肥市瑶海区做志愿服务的武金刚,有了自己创办一个爱心公益组织的念想。

“瑶海区是重工业区,老年人比较多,需要帮助的人也多,但是到这边来服务的公益组织却比较少。”当年,合肥星火志愿者家园应运而生。

短短几个月,星火志愿者家园志愿者就达到1500余人。武金刚与团队志愿者一起,除了为合肥大型活动做志愿服务工作外,还积极帮助老人、残障人士、校内外青少年等人群。

从第一次匿名帮助他人算起,转眼已过去13年,武金刚常感叹:“时间过得太快了,自己做的却太有限。”

“我是一个普通人,但我希望做一个温暖的人,一个温暖的公益人。”武金刚说,“家园现在多了很多年轻志愿者的身影,这是最让我高兴的事,我希望有一天,人人都是志愿者,大家能一起做平凡而温暖的公益。”

 

关于我们     |     联系我们     |     服务条款     |     法律声明     |     版权声明

© 2020 全国寻人网 ( www.quanguoxunren.com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54865号-2